专业设置

数字媒体技术

培养目标

紧密围绕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最新市场需求,培养适应信息社会发展,掌握数字内容创作、制作及相关软硬件工具研发、应用的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方法,具有良好人文素质、艺术修养、审美能力、视野开阔、沟通能力良好,能在传媒及文化产业相关领域进行技术应用及开发、制作、传播、运营、管理的创新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

计算机程序设计、数字摄像技术、数据结构、非线性编辑、数字媒体技术基础、电视专题、计算机图像处理、数字视频设计与制作技术、全媒体节目制作、网络媒体设计与制作、三维动画、融媒体传播。

专业特色

采取“专业+英语”的人才培养模式,使学生系统掌握数字传媒创意、制作与传播环节所需的专业知识与实践技能,并具备较强的外语应用能力,熟练运用外语进行跨文化专业交流,具有国际化创作视野;将专业培养与行业需求相结合,全面培养面向数字时代具有良好团队精神、敬业精神兼具信息传播理论、数字媒体技术和设计管理能力的应用型、复合型、外向型的高素质专业人才。

择业方向

毕业生适合到新闻媒体机构、文化传播机构、影视制作公司、涉外传媒公司、广告设计公司、教育科研等单位从事数字传媒产品的策划、制作与传播工作。

修业年限

四年

授予学位

工学学士学位

专业咨询电话

0431-84553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