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与素质拓展

素质拓展环境

动态影像实验室

动态影像实验室是人工智能学院数字媒体技术专业用于数字影像拍摄的专业实验室。实验室中配有佳能EOS 80D数码照相机12套,索尼HXR-NX100摄像机6套,云鹤2S稳定器12台,为学生提供了专业的摄影摄像器材。同时根据动态影像拍摄需求还配置了LED摄影灯2台,平板灯3台,补光灯3台,聚光灯3台,6轴电动背景架6台,反光板8个,柔光伞2个,为学生提供了一流的拍摄环境。在实验室中学生能够完成专业摄影摄像实践,提高实际动手能力,为学生专业发展和未来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


微机实验室简介

微机实验室是我校为本科生开设的计算机类课程多媒体实验室,计算机类课程全部在实验室授课,学生人手一台机器,每个实验室中均有局域网、投影仪、多媒体音响、教学服务器等设备,并安装了“多媒体网络教室”软件教学平台,同时能够随时访问我校网络综合教学平台,为教学提供了良好的软件技术支持,实现了多媒体和网络化教学。实验室授课采用“案例为导向、学生为主体、教师为主导、讲练结合”的教学模式真正实现了理论教学和实践教学合二为一,精讲多练,大大提升了学生实践操作能力,教学效果良好。实验室无课时间对全校学生免费开放,给学生课后自由上机提供时间和设备环境保障,从而让实验教学更加高效。同时,延伸教学内容,大力开展二课堂、推进计算机类学生社团活动和各类技能竞赛,为有兴趣学习、拓展计算机相关知识的学生提供一个实验平台。


办公自动化实验室简介

办公自动化实验室是我校综合技能训练课程实训实验室,旨在使学生熟练操作计算机和各种办公自动化设备,突出实践性和实用性,增强学生的市场竞争力。办公自动化实验室为学生提供了现代化办公环境中常用的办公设备,其中包括微型计算机,集打印、复印、扫描、传真功能的多功能一体机,数码照相机,光盘刻录机,投影仪,碎纸机,考勤机等,为学生提供了一流的办公模拟实验环境。同时根据训练内容和学生需求,还配套安装了系统软件、办公软件、扫描软件、传真软件、刻录软件、图像处理软件、图文转换软件、照片辅助拼接软件、考勤软件及各种网络应用软件等。在实验室中,学生能够完成从系统软件安装、办公应用软件的熟练使用到办公硬件的使用维护,提高了学生的实际办公技能,为学生的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毕业生和用人单位反馈效果良好。

系统软件安装实验室简介

计算机系统软件安装实验室是我校为办公自动化课程和学生课后自主实验组建的免费开放实验室。始建于2011年,是将各个实验室淘汰的机器设备重新组合、再利用,升级改造而成的系统软件安装实验室。在实验室中,学生可以亲自操作完成“使用光盘、U盘进行系统软件安装、各类应用软件的安装与调试”,该实验室不但为办公自动化的实践教学内容提供了实验场所,而且为学生课后自主实验搭建了免费的实践平台,以少的投入获取了更大的效益,全面提高了学生的动手能力和实践能力,为学生就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