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与素质拓展

学生竞赛

    2023年9月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如期举行,11支队伍代表学校参加竞赛。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是国家教委高教司和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共同主办的面向全国大学生的群众性科技活动,目的在于激发学生学习数学的积极性,提高学生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开拓知识面,培养创造精神及合作意识。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是高等院校学生展示自身能力的一个平台。在这个平台上,大学生们不仅仅是运用数学方法和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更重要是锻炼了他们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也开拓了知识面,培养了他们的创新思维和团队意识。

    本次活动丰富了学生的科技文化活动,开阔了学生的眼界,提高了学生的科研能力和科技论文写作能力,让学生看到数学的奇妙和魅力,亲身体验了学数学、用数学的乐趣。同时也极大地推动了数学建模及数模竞赛在我校的普及,有利于我校建模竞赛氛围形成和传统优势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