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设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设置 > 人工智能

人工智能

培养目标

人工智能专业培养符合国家战略部署、适应人工智能和大数据产业发展需求,具有爱国情怀、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创业意识,掌握必备的信息科学、数理基础、计算机系统和人工智能理论知识、编程基础,能够熟练运用计算与智能思维,人工智能模型、工具等解决实际问题,在专业领域具有国际视野和较强外语综合应用能力的应用型、复合型人才。

主要课程

计算与智能导论、高级语言程序设计、数据结构与算法分析、数据库系统、操作系统、计算机系统、人工智能基础、形式语言与自动机、知识表示与推理、机器学习、深度学习、自然语言处理、计算机视觉。

专业特色

本专业采用与科大讯飞联合培养模式,共建“人工智能专业”,实行“学校专业基础+企业实习实训”的培养体系。面向国家人工智能战略规划和产业实际需求设计实习实训课程体系。使学生系统掌握人工智能理论分析、系统实现所需的专业知识与实践技能,并具备较强的外语应用能力,熟练运用外语进行跨文化专业交流,具有国际化创作视野;将专业培养与行业需求相结合,培养面向产业需求的具有较强综合应用能力的应用型、复合型、外向型高素质专业人才。

择业方向

毕业生能够在人工智能软件研发、智能大数据处理等相关的信息技术行业有竞争优势。毕业后可在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行政机构从事智能信息系统分析、设计、研发、管理等工作。特别是从事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智能制造等相关领域的智能信息系统研发、创业工作。

修业年限

四年

授予学位

工学学士学位

专业咨询电话

0431-84556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