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喜报!我校学生在2023年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省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3-05-25来源: 浏览:

520-21日,2023年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省赛圆满结束,我校学生在此次大赛中斩获佳绩。

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简称“大赛”或4C)是我国高校面向本科生最早的赛事之一,自2008年开赛至今,一直由教育部高校与计算机相关教指委等或独立或联合主办。本赛事目前是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榜单内赛事,每年举办一次。大赛以三级竞赛形式开展,校级赛——省级赛——国家级赛(简称国赛)。

我校对此次比赛高度重视,在各教学单位的大力支持下,人工智能学院成功举办了校赛,经过专家评审最终推荐14件作品参加省赛。最终,我校学生在省赛中取得了可喜的成绩,荣获一等奖7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2项。人工智能学院学生首次参加了虚拟现实VR与增强现实AR组的比赛,荣获了一等奖的优异成绩,充分展现了我校学生的综合能力水平。

通过本次计算机设计大赛,进一步激发了我校学生学习计算机知识的兴趣,培养了学生运用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和团队合作意识, 对推动我校计算机教学改革和创新人才培养具有积极意义。人工智能学院将秉承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的宗旨,为学校培养全面发展的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服务。

按照吉林省赛组委会的推荐建议,我校的5件一等奖作品将继续参加国家级决赛,预祝我校学生在决赛中再创佳绩。

省赛获奖名单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