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召开法学专业与人工智能专业“新文科”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05-06来源: 浏览:

55日下午,在国际交流中心二楼会议室,召开法学专业与人工智能专业“新文科”建设研讨会。人工智能学院院长解成俊、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董政等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董政介绍法学专业建设情况,并表示在全面推进新文科建设背景下,深度交叉融合的新文科发展理念渗透法学学科建设之中,突破法学知识固有的局限,推动法学教育跨学科化发展,有助于培养法科学生的跨领域知识融通能力。新法科建设由浅入深、循序渐进,应以社会需求为导向,打破学科壁垒,创新交叉融合机制,从法学学科内各部门法之间的小交叉向法学学科与其他学科之间的大交叉转型升级,从研究方法创新向学科设置创新转换,重点围绕人工智能领域培育交叉学科。

人工智能学院解成俊院长围绕人工智能现代产业学院进行介绍,并表示“人工智能+”和“+人工智能”与不同学科的全面融合是新文科建设推动人工智能发展的具体成果,吉林外国语大学充分发挥以多语言、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学科优势和专业特色,为法学人才培养带来新思路、新方法、新维度融合。“人工智能+法务”聚焦科学研究,组建跨学科科研创新团队,协同创新。

   与会教师对学科交叉与融合进行发言,并达成一致,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打破学科界限,推进学科专业融合发展,契合了新文科建设的创新需求和高质量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