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人工智能学院参加消防演练
发布时间:2021-11-03来源: 浏览:

11月9日的月日数恰好与火警电话号码119相同,而且这一天前后,正值风干物燥、火灾多发之际,全国各地都在紧锣密鼓地开展冬季防火工作。为增加全民的消防安全意识,使"119"更加深入人心,公安部在一些省市进行"119"消防活动的基础上,于1992年发起,将每年的11月9日定为全国的"消防宣传日"。

防患于未“燃”,为确保在突发事件真正来临之际能够从容应对,遇事不慌、自我保护,我校贯彻“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宗旨,于2021年11月3日14时消防演练活动准时在学生公寓启动。

各公寓楼警报声响起,同学们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并依次有序地猫腰从安排的安全通道跑出,到体育场集合,参观消防官兵救援表演,表演完毕后参观易燃易爆、违规电器等违规物品并了解其危害性。

自然是如此美好,生活是如此安宁。然而,躲在和平背后的火魔,正窥视着我们。在所有的自然灾害中,发生频率最高的莫过于火灾。一个小小的火星可以使人类创造的物质、精神财富化为灰烬,可以夺走人最宝贵的生命。因此,增强防火意识,提高防火自救能力,加强防火安全教育至关重要。


2021年11月3日

人工智能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