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校学生在“2019年(第12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国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0-04-19来源: 浏览:

“2019年(第12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已圆满落幕。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文科计算机基础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中国教育电视台联合组成。旨在激励全国高校本科各门类学科专业学生学习计算机知识、技术、技能的兴趣和潜能,培养其创新创业能力及团队合作意识,造就更多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社会就业需要、创新型、实用型和复合型人才。

学校对此次比赛高度重视,经过校级初赛初审、省赛推荐、国赛审核层层选拔,最终选拔出1组代表队赴吉林大学进行决赛。7月17日至20日,来自全国各地的上千名学生,在短短四天内展开了激烈的竞争。我校编辑出版1701班的金世纪、欧敏、杨瑞杰三名同学组成的团队在本次大赛中积极进取,经历了分组答辩、作品复议以及优秀作品点评等多个环节,最终团队作品《海洋的认识演化》荣获数字媒体设计类国家三等奖,为我校再创佳绩。

通过本次计算机设计大赛,进一步激发了我校学生学习计算机知识的兴趣,培养了学生运用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实践能力,体现了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对推动我校计算机教学改革和创新人才培养具有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