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与素质拓展 > 学生竞赛 > 正文

学生竞赛

喜报!我院在第九届“创青春”吉林省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中夺取佳绩
发布时间:2023-04-30来源: 浏览:

  2022年吉林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期间,由团省委、省科协、省科技厅、省工信厅、省人社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商务厅、省乡村振兴局、长春净月高新区管委会共同主办的第九届创青春吉林省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决赛于917—18日在吉林青年创业园举行。

本次大赛设科技创新、乡村振兴、数字经济、社会企业等四个专项赛,共收到报名项目947个,经过初赛、复赛、决赛评审,最终评选出金奖项目26个、银奖项目39个、铜奖项目65个。

我校人工智能学院学子在此次大赛中荣获乡村振兴专项赛(初创)组铜奖!


  获奖项目:


 


乡村振兴专项赛(初创)组

项目单位:吉林外国语大学

团队成员:马文博

指导老师:孙


本届创青春活动为进一步鼓励引导广大青年积极投身数字经济等国家重点战略规划方向,大赛首设数字经济专项,引导青年将个人发展目标愿景与国家战略发展方向有机结合;为激励初涉创业的大学生、青年农民工迈出返乡入乡创业第一步,大赛在乡村振兴专项中新设创新组,支持未进行市场主体登记注册的青年创新创业项目参与;为助力广大青年自主创业,大赛规则进一步明确个体工商户、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可以参赛;为持续赋能创业青年,增强创业主体活力,大赛围绕当前经济发展重点和青年创业者实际诉求,将创新创业培训贯穿活动全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