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志愿活动 > 正文

志愿活动

人工智能学院志愿活动之走进吉林省自然博物馆
发布时间:2023-04-15来源: 浏览:

青年志愿者活动是倡导团结友爱、助人为乐、见义勇为的社会风气,是当代社会一项十分高尚的事业。人工智能学院青联分别于202342日、48日、415日组织志愿者来到吉林省自然博物馆进行志愿活动。

202342日星期日。人工智能学院青联带领志愿者们到达吉林自然博物馆做志愿,博物馆本次特别举办了“寻‘长’芳草”的临展启动仪式。

 

志愿者们早早的到达博物馆签到,并进行分工。在观看完开幕式后,志愿者们以热情、认真的态度投身到工作中,因活动丰富有趣,参观人数众多,志愿者协助工作人员维持现场秩序,保持通道畅通,引导游客有序进入展馆,并细心提醒小朋友不要越过拦隔线。在志愿者们的努力下,让游客们都有了良好的参观体验。

 

 

                                              

通过本次志愿活动我了解到我们身边的生态环境,了解了我们美丽的家乡,也增强我们的爱国主义情怀和生态文明意识。我们既是奉献者,也是受益者。在帮助他人同时,我们也可以从中得到思想上的升华,学会与人沟通,学会关爱他人,也更深刻地领会到生命的意义。而且,这样的活动也锻炼了我们的思维,更磨练我们的意志,使我们能更有力,更真心地去实现人生价值,从而回报于社会。

 

202348号星期六,人工智能学院青联带着志愿者们在吉林省自然博物馆拉起了院青联的旗帜,积极投身志愿者服务的行列中去。

 

志愿者们被分配好各自的任务之后,马上投入到自己的岗位中去。为了使得游客能够有序参观,博物馆每层楼都有我们志愿者的身影,方便给游客们介绍馆内相关艺术品,使得游客们能有更好的馆内体验。



 

在这一次活动中,我们不仅锻炼了自己,增强了自信心,丰富了生活体验,还获得了做志愿的满足感。既传递了爱心,也传播了文明。

让我们弘扬志愿精神,踏踏实实的行动,让志愿的旗帜高高飘扬!

 

2023415号星期六,人工智能学院青联组织同学们在吉林省自然博物馆做志愿者。

在一切安排妥当之后,穿上绿马甲,同学们便开始了志愿工作。有穿着玩偶服和游客们互动的,也有在门口不畏严寒帮助游客扫码入馆的,还有负责讲解的志愿者积极为游客们介绍着馆内信息。

“每个人在生活中扮演不同的角色,家庭角色,社会角色等。在家可以随意言行,在学校也不必太过拘泥,但走进博物馆作为一名志愿者时必须谨言慎行,因为它代表一个地区甚至一个国家的形象。作为志愿者这个角色就要对自己严格、对别人宽容、对工作热情、对言行规范。”

在自然博物馆做志愿者服务让我感到十分充实,耐心地向游客们讲解动物知识、为游客提供所需帮助,这一切不仅让我充满成就感,同时也锻炼了我与人交往的能力。

以上都是志愿者们在辛勤工作结束后,发自内心的感触。

时常组织一些志愿活动,不仅能锻炼同学们的社交能力,也能让同学们多一些不一样的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