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志愿活动 > 正文

志愿活动

人工智能学院抗疫志愿者—马文博
发布时间:2021-02-24来源: 浏览:

大事难事见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我们当代大学生要挺身而出,为“抗疫”出一份力。

我是人工智能学院数媒2001班学生马文博,我们从1月25日开始疫情防控。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当前,戮力同心、众志成城、勇于担当、迎难而上!作为一名大学生,时刻听从党的召唤,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筑起一道生命防线,做好防控防疫工作,打胜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我要义务为伊通满族自治县把疫情防控工作当作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做,牢记初心使命,扛起责任担当,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

我今年18岁,汉族,共青团员。看到新冠肺炎疫情加重后,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我不怕危险和困难,自愿申请到路途远、人流和车流量大的高速路口开展体温检测、车辆信息登记。在志愿服务中我认真负责,勤于思考,并参加志愿服务团队,为其他一线医护工作人员送去防疫物资。还向身边人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服务时长132小时,检测车辆360台,检测人员3000多人。截止目前,服务时长132小时,体温检测车辆3000余台,检测7200余人。新时代青年,应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

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有一分热,就应该发一分光,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应有的贡献。

有人问及为什么要成为疫情防控志愿者,我说“因为这次疫情,学校也推迟了开学,想在这段时间尽己所能助力防疫工作,所以就报名加入了志愿者队伍。”在人潮攒动的卡口她稚嫩的脸庞却也有一丝笑容,尽心尽责守岗位,稳中有序做好各项防疫工作。有了家人朋友的支持,我更加坚信,作为一名大学生,就应该展现新时代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