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人工智能学院召开学生组织主席团述职评议大会
发布时间:2023-06-08来源: 浏览:

为总结一学年以来我院组织的工作成果,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提高各组织管理能力与服务水平。我院于6713:30在世桥大厦202活动室召开人工智能学院学生组织主席团述职评议大会。

团委书记张馨月老师出席本次会议。8个组织学生干部依次上台汇报,分别从工作成效、纪律作风、部门任务等方面总结了工作中的收获与不足,并提出今后的改进措施和工作计划。

团委在2023学年共进行了11项活动、16次团日活动及晚班会。我院团委始终坚持在校团委的正确领导下工作,由校到学院的跨越式发展契机,发挥青年学生的主体前提意识,开展了大量积极向上、丰富多彩的活动。

在今后的日子里,我院团委会加强大学生党团建设和思想道德教育,进而提高我院学生综合素质。

本学期学生会积极配合学院工作。学习部配合学院组织了一些有关学习的活动,以及布置假期的实践活动和报告。文艺部开展了第一届校园十佳歌手大赛、五四星火谱时代长歌的五四合唱活动和吉林外国语大学学生艺术展演活动等一系列活动。秘书部安排了各组织学生干部的值班工作,并制定出相应的值班表以及撰写学院各项活动的策划方案。体育部本学期开展了拔河比赛、篮球赛、五四长跑活动。

我院学生会会加强学生会内部建设,树立学生会良好风气和制度,打造并保留学院的特色活动,今后会更多地听取同学们心中的意见、所面临的困难和需求,起到同学与学院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青联本学期组织了长春市自然博物馆的志愿服务活动、学风建设暨志愿者表彰大会、“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纪念学雷锋活动等一系列活动。他们各部门之间相互配合,完美合作,使得活动圆满举行。

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院青联会正确处理工作的本末关系,用端正严肃的态度对待工作,给部员自由发展的空间,营造了良好的工作氛围。希望青联秉持着“为同学服务”的核心观念,将青联精神不断传承。

本学期新媒体运营中心持续推送优质内容,AI小驿站共发布343余篇文章,总浏览量达3.4万次。但同时也存在工作上的不足,例如创新能力不足、工作效率不足等。

今后,我院新媒体运营中心会继续坚守岗位,发挥职能,为我院媒体中心增添工作骨干,为同学们搭建一个发挥自身长处的平台。相信在同学们的支持下,新媒体的工作会再上一层楼。

学代会主要负责收集学院每月的提案、配合学校宣传预防甲流工作、每两周为学校提供素材和优质的策划案。

希望学代会可以深化各部门合作,继续提高整体工作质量,展现为同学服务的宗旨和高效的工作作风。

自管会主要负责学生宿舍的检查,监督和管理学院学生的日常活动。

本学期的工作已经接近的尾声了,自管会会及时改正以前的不足,加强与老师的沟通协作,以更好的面貌去服务和监督同学。

社团管理中心全体成员本着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在学校领导、老师的正确领导和支持下,做出了不错的成绩,这离不开各位的关怀和勉励,更离不开每一位成员的不懈努力。

回望这个学期,社团管理中心在工作过程中,需要在各方面进行灵活调整,同时也需要去总结问题。

心理朋辈工作室在本学期举办了“你我都是独一无二的人”“拒绝精神内耗”“心向阳光 积极赋能”等一系列主题探心论坛活动。

今后我院心理朋辈工作室会继续开展活动,分享经验,传承互助精神,让每一位同学都在助人中收获成长。

回首过去,展望未来。各组织负责任认真总结了本学期的工作不足并提出改正计划,也希望部门干事,干部在新的一年继续保持工作热情,创新工作思路,提高工作效率,加强各部门之间的联系,促使各项活动有序进行。

团委书记张馨月老师表示,在学生干部们的带领下,人工智能学院在本学年取得了优秀的成绩,这些成绩离不开干部干事们的付出和努力,起到了先锋模范作用。期望各部门今后继续发光发热,为组织作出贡献。

  本次述职大会的顺利开展,既是对学年工作的总结,也是各组织建设成果的展示,同时对未来的工作开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通过此次会议,人工智能学院各组织今后将更加积极努力工作,认真总结经验,各尽其职,不断开拓创新,并肩携手共进,为学院实现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