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人工智能学院召开“谈谈大学这四年,树立长远就业观”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3-05-22来源: 浏览:

为了让学生抓住新机遇,支持新兴职业。新兴职业虽然充满未知,但社会在发展自然也就会涌现出新的需求、新的职业,也是年轻人的新机遇。年轻人不要畏首畏尾,想干就要去干,因为年轻就是自己最好的资本。

人工智能学院于202352118点召开谈谈大学这四年,树立长远就业观主题班会。

数媒2001: 这次班会为我们提供了一个交流和学习的机会,让我们更好地了解了就业市场的现状和挑战,同时也分享了一些有关求职技巧和资源。我们相信这些经验和信息将对我们未来的职业发展产生积极的影响。

人工21012102: 经过大二一学年的磨砺,我已经懂得,每个人都像一个开启的系统,在进化过程中需要不断地自我组织、自我构建。所以去掉那些无谓的焦虑,没用的迷茫,扎扎实实的学好专业知识,多看书籍开阔视野,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

回首过去,心中无限感慨,展望未来,相信依旧灿烂。学习中的收获,生活中的点滴,思想上的感悟,让我久久不能释怀。两年的大学生活,它是生动的,更是多彩的;它是实践的,更是财富的。明天的我,将启航扬帆,驶向我理想的目标。

数媒2101: 作为大学生,我们要树立崇高职业理想,重视人生价值实现。打下坚实基础,做好充分准备,择业需要以自身的能力和素质为基础。大学生要实现顺利就业,就应当树立独立生活意识,克服消极依赖思想,充分利用大学的美好时光,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打牢专业基础,锻炼能力,提高素质,完善自我。机会总是垂青于有所准备的人。

人工2201: 人生的路需要自己走出精彩,每一次挫折都会成为宝贵的人生阅历,要勇敢的面对人生,现实生活是未知的,是残酷的。职业生涯的规划不仅仅是人生的计划和目标,也是对自己的一种责任,制定下这份职业生涯规划报告,它帮助我明确发展目标,提高我的生涯规划能力。我将以此为新的起点,不断充实自己,做好迎接挑战的准备,努力经营当下,直至未来明朗。

人工2202: 通过本次主题班会让同学们对大学四年有了一个初步的规划及了解目前大学生就业现状及就业形势。缓解同学们在就业及学习方面的压力和产生的心理问题,通过班会的召开使同学们了解自我,完善自我,客观看待问题,挖掘自身潜能,找准自身定位,不断完善提高综合素质,为即将毕业后就业找到理想的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数媒2201: 德国哲学家康德说过:没有目标生活,恰如没有罗盘而航行目标在我们的职业生活中,犹如漫漫黑夜中的灯塔,指引我们大学生前进的方向。有了明确的目标,才能更好的工作与学习,才不会荒废每天的时光,才不会误入歧途,虚度光阴。这就要求我们树立长远的就业观与择业观,在当前大学生就业形势十分严峻的今天,我们更应该确立好自己的目标。

大数据2201: 面对严峻的就业问题,我们应该调整心态,积极树立长远的就业心态,无论工作单位的性质工作地点,只要在工作岗位上通过劳动取得合法收入即为就业,我们还要主动出击,把握机遇,多多关注就业问题,了解社会所需人才的素质要求,进行职业生涯规划,提高自身,社会发展之下,职业不断变化,我们要调整思路,动态的规划自己的就业生涯。

通过此次班会我们明白了:

选择一个目标,并坚持走下去——这一步路,就将改变这一切。有了这些目标,促使自己学习、工作起来更加具有动力,具有方向性。相对于那些毫无准备的人,不仅不会感到茫然不知所措,反而能更好克服自己面临的各种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