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脚踏实地,不负韶华】吉林外国语大学第一届大学生骨干培训班暨“团校”第三期团课(人工智能学院和国际关系学院专场)
发布时间:2023-04-23来源: 浏览:

为进一步加强全体团员的思想政治修养,增强政治信念的坚定性、政治立场的原则性、政治鉴别的敏锐性、政治忠诚的永久性,树立正确的政治方向,引导学生团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做好团学工作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在校团委的领导和鼎力支持下,人工智能学院于422日在世桥大厦202活动室顺利开展了以“脚踏实地,不负韶华”为主题的第一届大学生骨干培训班暨“团校”第三期团课(人工智能学院和国际关系学院专场),本次活动由团委副书记曲思旭主持召开。

开班仪式

422日早上800,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班仪式正式拉开帷幕

校团委王雪娇老师宣读开班致辞并宣布《关于同意吉林外国语大学第一届大学生骨干培训暨“团校”第三期团课(人工智能学院和国际关系学院专场)的通知》。

仪式第三项,团委副书记曲思旭作为团校学员代表发言。她提到,会进一步提高自身素质,以崭新的姿态、全新的风采去迎接新的挑战。

大会第四项,人工智能学院团委书记张馨月老师讲话。老师表示,将持续提升新时代团员青年队伍的思想素养,加强教育培养工作,助力共青团建设。

接着,团校领誓人陈申奥带领学员们重温入团誓词。


在重温入团誓词后,学员们共同奏唱了校歌,开班仪式也在此圆满结束。

此次开班仪式充分调动了我院团员青年的积极性,使广大学员更加坚信了加入团组织、做一名合格团员的信念。

专业授课

上午900,国际关系学院院长时万青教授进行以《奋斗的青春》为主题的专业授课。

 

时万青教授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总书记对青年和青年工作一段重要的阐述切入,引导学员们思考如何做一个有信念、有纪律、有品行、有作为的青年。从知党史、跟党走、尽党责三个层面结合党史故事,引导学员们提高明辨是非的能力,坚决相信党,相信组织。通过案例和研讨,鼓励学员们在自己的学习生活中乐于担当、勇于担当、善于担当,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上午1000,吉林省团校李彤老师进行以《党领导下的中国青年运动光辉历程》为主题的专业授课。

李彤老师向我们讲诉了共青团组织成立的过程,马克思主义的传播、建团的思想与组织基础。她讲到,作为当代青年应同人民一起开拓、同祖国一起奋进,展现出昂扬的精神面貌,要自觉把个人梦想融入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勇于维护国家和人民重大利益,紧密结合自身实际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她号召同学们主动学习新知识、拥抱新技术、开拓新视野,提升知识结构和能力素质,争做新时代党领导下的优秀青年。

实践活动——“培养环境保护意识”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从而引导团员干部增强觉性观念,激发工作热情,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同时推进本月卫生健康月的活动,下午130,学员们集体开展了“加强培养环境保护意识”校园清扫实践活动。

此活动的开展培养了同学们良好的行为习惯和社会实践能力,倡导文明的生活方式,引导同学们积极健康向上,创建了一个文明整洁的校园环境,让同学们的校园更加美丽。同时也促进了同学们对爱护校园环境的认识,提高了同学们的责任意识和团队合作精神,形成了一个团结协作、互帮互助的大集体。

素质拓展——“朋辈互助,共同成长”

为全方位提高大学生专业素养,明确奋斗目标和方向,拉近同学们彼此之间的距离,建立新的友谊,提高大学生的心理素质和处理问题的能力。我院特开展“朋辈互助,共同成长”素质拓展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各式各样有趣的活动,让每个同学在参加活动的过程中感受到温馨和快乐,抛开过去枯燥乏味的被动接受,以生动活泼的方式聆听你的内心,敞开心扉,在增进朋辈关系的同时,也能够让我们共同成长。

结业仪式

下午400,结业仪式正式开始。首先,数字媒体技术2001班李思濛、马文博作为团校学员代表学习交流发言。

第二项,宣读《关于表彰吉林外国语大学第一届大学生骨干培训暨“团校”第三期团课(人工智能学院和国际关系学院专场)“优秀学员”的决定》。

第三项,颁发结业证书、优秀学员证书后与优秀学员代表合影。


最后,结业仪式在全体学员奏唱团歌中结束,气势雄壮,令人感动!

“青年者,国之魄也”,本次的团课培训,加深了我院学生团干部队伍对党团精神的认识。相信我院全体学生干部定会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担当,努力做一个时代需要的青年人,有理想信念,有使命意识,有创造活力,有担当的青年,让青春年华在为国家为人民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