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研究 > 课程建设 > 正文

课程建设

人工智能学院召开2024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4-04-16来源: 浏览:

为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人工智能学院于2024818日在202会议室召开了人工智能、数字媒体技术、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三个专业2024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专家论证会。

                                              

会议由人工智能学院梁燕院长主持。出席本次论证会的专家有东北师范大学教育技术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张海教授,科大讯飞高教人才培养业务北方区域总监王家波,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王菲菲,副院长兼人工智能系主任宋小华,院长助理张丽明,数字媒体技术系主任李思维,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系主任王智岩。

论证会采取专业汇报、专家点评、共同讨论的形式进行,各专业负责人围绕专业培养目标、课程调整依据、实践教学设置等方面进行汇报。与会专家们认为我院人才培养方案课程设置较为全面,能够较好地支撑培养目标和毕业要求的实现,能够反映了学科交叉融合的趋势,能够适应社会和行业需求的新变化。同时,专家紧跟行业的发展方向,并且结合企业的技术实际,发表见解,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通过这些改进,可以更好地满足社会和行业的需求,培养出更适应未来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外向型、复合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