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研究 > 课程建设 > 正文

课程建设

人工智能学院毕业论文指导系列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23来源: 浏览:

毕业论文(设计)是学生本科阶段综合性最强的实践环节,是高等学校人才培养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对2024届毕业生毕业论文(设计)全过程进行梳理,人工智能学分别进行了论文指导教师培训会,和毕业论文动员大会。

20231011日,人工智能学院开展论文指导教师培训会,由副院长梁燕(主持工作)教授主持,培训会上,对指导教师资格进行认定,并对指导教师职责进行了要求。指导教师要端正指导思想,把培养人才放在首位,注重培养学生的创造能力、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严格要求学生,培养学生严谨的科学态度和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指导教师在开题报告前至少要详细听取一次每位被指导学生关于论文题目和撰写论文的设想。指导教师主要指导学生毕业论文(设计)的开题、确定论文(设计)题目、推荐论文(设计)相关的主要参考文献、指导学生搜集和查阅有关资料、指导学生研究的思路和重点、审定初稿的论文(设计)框架、审定论文(设计)终稿并给出具体评价、组织答辩。同时,指导教师应坚持因材施教原则,注重学生综合能力的培养;指导教师要在学生撰写论文(设计)过程中给予具体指导,审定学生论文(设计)初稿及第二稿,并提出语言、文字方面的修改意见等。

20231018日,人工智能学院开展毕业论文动员大会,参会人员为论文指导教师及毕业班学生。活动由副院长王菲菲主持。会上,王菲菲副教授强调,学生应当高度重视毕业论文(设计)工作,严格遵守学校、院系的各项规章制度,按时完成各个阶段的任务,保质保量完成毕业论文(设计)。按照学院规定,主动与毕业论文(设计)指导教师联系,尊敬师长,虚心接受指导教师的指导和检查,定期向指导教师汇报毕业论文工作的进度以及进一步的设想,按照指导教师的要求修改论文(设计),按计划逐步在教师指导下完成选题和论文(设计)的制作与撰写。同时,与会人员认真解读学院毕业论文指导手册。提问及解答环节后,本次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