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敢闯,我会创”—— 2023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人工智能院赛圆满召开
发布时间:2023-05-18来源: 浏览:

2023417日下午,人工智能学院开展“我敢闯,我会创”——第九届中国“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暨首届讯飞杯人工智能学院院赛。本次大赛邀请的评委有:创新创业学院院长蔡博文、人工智能学院院长解成俊、科大讯飞智慧城市副总监孙权、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梁燕、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宋小华、科大讯飞智慧城市软件开发高级工程师李芳明、科大讯飞高教人才培养北方区高级讲师杨骐溪、科大讯飞高教人才培养北方区高级职业导师郝春波。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微信图片_20230519103601.jpg 

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由教育部、政府与各高校共同主办,自2015年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八届,每一届大赛都激发了无数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及创造力。人工智能学院开展本次路演,意在激发学生对创新创业的兴趣,全面提升思维水平,从而孵化出更多的创新创业项目,打开“以赛促学、以赛促创”的新局面,通过登台展示,学子这段时间的成果得到了很好的展示和交流,同时,创新创业能力培养工作的成效也得到了一次检阅。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微信图片_20230519103607.jpg

    本次抽选20组进行路演,学生们踊跃报名,积极参与,通过比赛,锻炼了坚强的意志,达到了自我提升的目标。赛中评委对作品进行提问,点评和评选,其中三等奖5名,二等奖3名,一等奖2名。

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将立德树人融入双创教育,坚守育人育才“本色”,将人才培养目标的定位转向育人为本、全面发展,实现育人与发展的统一。从学校层面看,“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作为创业实践教育的重要考核指标,不仅能够支撑国家创新教育的新时代要求,同时能为社会培育具有更高素质的创新创业领军人才,为奋进“十四五”,助力学校建成中国特色高水平大学和“三全育人”中实现突破。

说明: E:\我的工作\照片\20230517互联网大赛2023院赛\IMG_607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