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科大讯飞东北亚研究院同人工智能学院共同研究现代产业学院建设
发布时间:2023-04-05来源: 浏览:

44日下午,人工智能学院院长解成俊,副院长梁燕、宋小华,院长助理王菲菲,实验实训中心主任王海燕,前往长春朝阳讯飞AI双创基地就人工智能省级示范性现代产业学院建设项目进行研讨。

在科大讯飞行业副总监孙权和高级讲师杨骐溪的陪同下,教师团参观了科大讯飞展厅,了解了人工智能技术在AI城市、AI客服、AI教育、AI医疗、AI汽车等领域的研发应用。工作人员展示了科大讯飞在人工智能虚拟主播方面探索的突破成果。在医疗方面,基于海量医学行业数据、病历和诊断信息,科大讯飞可以提供医学检索、知识图谱、典型病例的可视化知识图谱展示服务。

以人工智能省级示范性现代产业学院建设项目为主题同科大讯飞东北亚研究院进行了深入交流。科大讯飞东北亚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孙庆华介绍了研究院的基本情况,并对目前研究院的研发领域和和核心研发方向进行了分享。人工智能学院院长解成俊介绍了我院目前产学研工作的进展情况。双方表示在计算机视觉理论及应用研究、自然语言分析及处理和智慧学习情景创意及应用方面开展务实、深入合作。

本次研讨,促进了人工智能院与科大讯飞校企双方的紧密合作,探索了新时期“产学研”深度融合的途径,推动了校企合作的高质量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