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教授有“约”——人工智能学院李思维教授
发布时间:2023-04-01来源: 浏览:

教授有“约”

学风是学校精神的集中体现,是教书育人的本质要求,是高校的立校之本、发展之魂。优良学风是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根本保证,三月是我校的学风建设月,我校在教与学过程中凝聚出“自强自律、求是求新”的优良学风。博学文、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优良学风与我们休戚相关,我们与优良学风密不可分。我校学风建设的四大品牌活动分别是笃学化风之深阅读、教授有“约”、最美笔记和无人监考班级,其中教授有“约”是一项重要的活动,为进一步发挥学科教授对学生的价值引领作用,提高学生的创新意识,拓宽学生的专业视野,提升学生的学习能力,学校特推出教授有“约”系列活动,邀请教授与同学们近距离交流,发挥导师队伍的积极作用,增进师生间的了解互动,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2023331日星期五,第十二期教授有“约”活动在新地球村404多媒体教室顺利开展。本期教授有“约”我们有幸请到了人工智能学院的李思维教授,共有一百余名同学积极参与; 此次活动,同学们在此次活动中收获颇多,开拓了视野。

说明: d:\Documents\WeChat Files\haoqianru\FileStorage\Temp\9e7af10154c7fc73d9728cbebce323f9.jpg

讲座的开始,李思维教授向我们阐述了数字媒体艺术教育领域是一种随着信息技术发展而兴起的艺术形式。在当前时代的大背景下,科技日新月异和信息爆炸性地传播,学生对于数字媒体的掌握程度影响着他们未来的发展。

李思维教授从四个方面向我们解释了数字媒体时代在未来有多么现代化。给我们展示了从工业1.0到工业4.0的机器变化过程,李思维教授说:“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接着播放了一段各个国家的3D裸眼巨屏,这场视觉冲击让我们对数字媒体有了更加深刻的印象,数字媒体已经深深地影响了现代设计的发展,使我们的生活发生了很大变化,李思维教授告诉我们,面对着数字媒体时代所产生的机遇与挑战,我们需要冷静的思考和不断的创新,达到更高的境界。李思维教授通过学生制作的视频生动形象地为我们讲解了这段视频采取的数字媒体技术。让我们更加惊叹于AI技术的发展。

说明: d:\Documents\WeChat Files\haoqianru\FileStorage\Temp\83a445556b593900595cce6e90a5546d.jpg

最后,李思维教授表示数字媒体领域是随着信息技术发展而兴起的新时代,科技日新月异和信息爆炸性的传播,学生对于数字媒体的掌握程度影响着他们未来的发展,李教授建议身为学生的我们多多了解大数据、了解数字媒体技术争取成为新时代的复合型人才。

人工智能学院数媒2101高天赐说:“今天在新地球村听了李思维教授的讲座,受益良多。我见识到了新媒体的广泛应用,体味到了它带来的无限魅力,深觉新媒体已经融入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作为一名数字媒体技术专业的学生,这种感受尤为深刻,尤其是在看到数字媒体技术在未来的无限可能性的时候,对于学好这门专业有了更强的动力和信心,也期待着用这些知识创造一个更加灵动便捷的数字媒体时代。”中东欧语学院匈牙利语2201王露鑫同学说:“今天参加了李思维教授有关“未来我们将生活在数字媒体的世界”的讲座,听了李教授的讲座后,我了解到了什么是数字媒体,李教授的讲解让我初步地打开了数字媒体现代化的大门,感受到了数字化媒体和现代科技的联系,正在深刻变革着我们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思想上积极进取,积极地把自己现有的知识用于社会实践中,在实践中也才能检验知识的有用性。”

当代社会是政治、经济、文化和科学技术全面发展的社会。数字媒体作为时代的风向标,对当今社会的舆论环境起到重要的引导作用,一个蕴含着信息传播、人际交流、生活方式和思维方式等多种复杂性特征的时代表现形式。它以信息技术为原理,通过数字化技术和艺术设计美感的应用,结合视频,文字,音乐、图像等多种方式。再利用新型的移动智能设备,进行实时、互动、高效为主要特征的信息传播的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