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志愿活动 > 正文

志愿活动

人工智能学院组织“保护环境,绿色出行”主题净月潭骑车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5来源: 浏览:

随着长春马拉松比赛的结束,为让学生加深保护环境的理念,通过劳动教育,提高同学们的身体素质,人工智能学院青联,20235241530——1730组织“保护环境,绿色出行”主题净月潭骑车志愿活动。


随着长春马拉松比赛的结束,为让学生加深对“保护环境,绿色出行”的理念。进一步弘扬马拉松精神并倡导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积极营造我院学生践行生态的良好社会氛围,唤起更多人对城市、校园环境的保护。通过劳动教育,提高学生的身体素质,青联特举办“保护环境、绿色出行”自行车骑行活动。

活动一

组织学生在净月潭国家森林公园有序进行骑行活动,规划骑行路线、宣传绿色出行理念。

活动二

组织学生进行捡垃圾活动,强化学生保护环境观念,弘扬劳动精神;强调身心参与,注重手脑并用;继承优良传统,彰显时代特征;发挥主体作用,激发创新创造。

通过本次骑行活动在路边发现废弃矿泉水瓶、废弃纸屑等垃圾,动员学生进行垃圾清扫,宣传并呼吁保护环境的理念。通过劳动教育,让学生体验劳动的艰辛,从而明白不能乱丢垃圾,养成良好的品质,从而感受满足自己的价值。

  通过此次骑行活动的开展,使乘坐公共交通、骑自行车以及步行出行更加有吸引力;倡导学生自觉改变出行方式,选择公共交通,节约能源,减少污染,缓解城市交通拥堵,改善出行条件;提高学生对可持续城市交通发展的认识,引发学生对环境保护的关心,选择城市公共交通等健康、清洁、高效的出行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