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志愿活动 > 正文

志愿活动

人工智能学院和教育学院举办返乡防疫志愿总结与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1-03-15来源: 浏览:

为了在全国抗击疫情的战斗中表达与湖北、与武汉、与中国同在的决心,同时,对此次人工智能学院和教育学院返乡防疫工作进行总结并表彰优秀志愿者。2021年3月14日18时,人工智能学院和教育学院于多功能报告厅特别举办“人工智能学院和教育学院返乡防疫志愿总结与表彰大会”。学工办主任张瑶老师和辅导员曲高歌老师出席本次大会。

在过去的一年里,一场突发疫情肆虐中华大地,中国人民凝聚中国力量,发扬中国精神,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上下万众一心、团结一致、众志成城、抗击疫情,中国人民再一次向世人展示了中华名族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大会伊始,主持人介绍到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过程中,各个岗位上的人们都各司其职,将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到最好。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虽然不是奋斗在一线的人员,但是他们依然在疫情肆虐的时刻挺身而出。接着,主持人为同学们播放“外卖员老计”的视频故事。紧接着,赵相鹏向同学们分享了他作为志愿者的感受和经历。他说到:“每个人的心中都是充满爱的。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面对疫情主动出击,迎难而上不惧辛劳。无不体现每个华夏儿女心中的爱国之志。很荣幸有这段宝贵的经历,让我受益无穷。”然后,尚尔雯向同学们分享了她的志愿感受: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我只是众多志愿者中非常渺小的一个存在,作为一名零零后的大学生,在全民抗击疫情的战斗中,贡献了自己小小的力量。接下来,主持人让同学们观看了钟南山院士在面对疫情时做出巨大贡献的视频报道。随后,李禹欣为同学们分享了她的志愿故事:她觉得作为一名大学生,能够为疫情防控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这是一件十分值得骄傲的事情!接着,仇颖舒表示道:“参加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使我收获颇多,假期过得特别充实而有意义,为家乡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尽一份绵薄之力,虽然任务繁重但内心感到特别温暖。”紧接着,赵爽向同学们分享了她的志愿感受:因为疫情的持续,村里有了志愿者的身影,测量体温、登记信息、卡点执勤,在寒风中,尽职尽责,坚定的站在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线,发挥着自己的光和热,配合村两委守护着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成为这特殊时期一道最美的风景。很荣幸我能够加入这支志愿者队伍。随后,孙晓雯分享道:“当我奉献自己一份力量的时候,心里会觉得很幸福,觉得终于为社会做了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情,在志愿活动中找到了自己的价值,志愿者不是单纯的奉献,我也可以从活动中学到了很多的东西,也历炼了自己。”接下来,学工办主任张瑶老师总结说道:每一名志愿者就是一个榜样,就是一名旗帜,志愿者服务不仅仅是一个口号,一个话题,一种行为,一种时尚,更是一种理念,一种美德,一种生活方式,一种人文精神,一种崇高的事业,就是志愿者精神的体现,就是一次爱的付出与奉献,我们80多名志愿者的付出,可能是举手之劳,但我们的爱心可以照亮身边的人,改变整个世界,我们的付出是顺时而作,但我们的行为足以让人铭记于心,值得我们在座的其他同学们去学习,与此同时张瑶老师也强调,同学们要积极参加志愿者服务活动,培养和锻炼自己的时代精神和社会服务能力,让责任与奉献诠释大学生的内涵与真谛。最后,张瑶老师、曲高歌老师为我们防疫志愿者代表颁奖并合影留念。本次大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下了帷幕。

本次大会的举办,让同学们感受到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人工智能学院和教育学院的学子表现出了超乎寻常的责任感和行动力,志愿者们用爱与责任织绘出的青春图谱告诉同学们:这就是可爱的中国青年!这就是磅礴的中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