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志愿活动 > 正文

志愿活动

人工智能学院抗击疫情志愿者
发布时间:2021-02-25来源: 浏览:

数媒2001班徐婷

我的主要工作是在卡点进行值班排查,进出的行人车辆都要进行签到详细信息。刚一开始,来往的人很多,在卡点进行工作的人对来往的人进行劝诫,“少出门,少聚集,少走亲戚。”虽说话很简单,但很多的居民表示为什么不让走亲访友,作为一个工作者,我们为了保护广大居民的身体健康,也是下了很大的决心进行劝慰。

到后来,过往的行人不再抱怨,反而对我们嘘寒问暖,询问我们怎么在这样的环境坚持这么多天的。在党和国家的领导下,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做起,积极面对,坚持到底。春风吹来了,这场疫情的结束,还会远吗?



数字与媒体2001班 温子慧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一名吉外学子,我选择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参与这场战役之战。志愿者服务既能锻炼自己各方面的工作能力,又是一个很好的学习过程,作为大学生更应充分利用各种可以学习的资源,不断完善自己,回馈社会,反哺母校的精心培养。感谢每一位志愿者,你是群众,也是二十一万分之一。



数媒2001班 张婷诗曼

这次活动,让我了解到志愿者服务活动培养我的不仅仅是一种精神,更是培养了自己的耐力。作为一个大学生,看到这些贫困的家庭,我对自己的生活感到十分的知足,帮助贫苦户解决一些因疫情造成的吃穿问题,整理汇总资料,奉献自己一份力量的时候,心里会觉得很幸福,觉得终于为社会做了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情,找到了自己的价值。志愿者不是单纯的奉献,我也可以从活动中学到了很多的东西,教会了我思考人生的态度和看待人生的机会,更历炼了自己。在人生漫长的岁月中,我将不断磨练意志,为自己定位,发挥自身优势,面对社会,心平气和地做出一些选择,确立自己学习和生活的目标,服务社会,传递爱心、传播文明,为社会的和谐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数媒2001班 曲思旭

共抗疫情,我已经是一名志愿者。虽能力有限不能救死扶伤,但能给社区贡献一点点力量。

我希望能用我青年的朝气和担当驱散疫情的阴霾,用实际行动扛起当代大学生的责任担当,让志愿者精神在疫情防控战场绽放出绚烂的青春光彩。从前对国家的爱只能写在作文里,画在ppt上,如今我也可以作为志愿者将对国家的爱写在日记里了。

愿家人闲坐,灯火可亲,新年伊始,喜乐安宁;愿家家喜庆祥和,国山河无恙!



数字媒体与技术2001班 赵梦雪

我的具体工作流程就是对于小区外来的人进行扫码、出示居住证,工作简单而繁琐,但是需要很多的耐心与责任。当然,居民的配合也很重要,我会尽自己最大努力与来往人员进行沟通,这也是对我的一种锻炼。有一些老人没有智能机,也没带居住证,这就需要我及时沟通解决,坚决站好自己的工作岗位。



数媒2001班 马文博

作为一名大学生,希望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所以在家期间就申请当了一名疫情防控志愿者,虽然过程很累但是最后会收获更多,我会坚守在平凡的岗位,希望国家尽快打赢这场战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