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研究 > 课程建设 > 正文

课程建设

吉林省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2.0专业培育探索
发布时间:2023-05-31来源: 浏览:

本学期我院以吉林省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2.0专业立项申报为契机,加强了省级吉林省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2.0专业培育探索工作,围绕吉林省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2.0专业建设进行了前期预研和培育工作。重点对省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2.0专业培育进行了如下探索:

1.分析了我院人才培养现状,确立了省级卓越工程师教育培育计划2.0专业建设目标。

2.重新审视校内培养方案与企业学习阶段培养方案,对专业培养目标、培养标准、培养模式、课程体系、指导性教学计划等,企业学习阶段培养目标、企业学习阶段教学计划、校企合作培养模式及具体形式、措施等进行了梳理,并确定了修订计划。

3.设计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计划、规划了实践教学体系重构、课程体系重构方案。

4.规划了课程、教材、实习实训等教学资源建设方案。

5.设计了校企师资共建共享机制、师资队伍教育教学能力提升机制。

6.形成了与合作企业共建集实践教学、科技研发、生产实习、培训服务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实验室与实践教学基地建设方案。

7.制定了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其他学科竞赛及创新创业比赛、专利申报等管理办法。

此项研究已申报吉林省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2.0立项。